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木家具质量堪忧 “拖线板”问题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9:02 解放日报

  本报讯家具小企业逃避监管,抽样合格率只有57.6%。市质监局近日公布的木家具质量专项整治结果表明,市场上的木家具产品质量不容乐观,甲醛超标仍是首要问题。

  目前,全市约有2000余户家具生产小企业分布在近郊和城乡结合部。专项整治围绕“质量管理”、“人员要求”、“检验要求”和“生产设施”等四个方面,在262家被查企业中,评为“优”、“良”的仅有43家,占总数的16.5%,而评为“差”的却有71家,占总数的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27%。在暴露的问题中,甲醛释放量超标仍占第一位,其中最高的超标7.7倍之多。据悉,有20家质保体系条件差、产品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生产企业被曝光,具体名单可登录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www.sbts.sh.cn查阅。

  据分析,造成家具产品合格率低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家具生产企业规模小,人员素质和技术水平低,设备简陋;二是恶性竞争导致不少企业偷工减料———如一张中密度纤维板,甲醛释放量合格的产品市场价一般在100元以上,而甲醛释放量超标的则只需40元左右,2倍多的差价使那些见利忘义者宁愿选用劣质的原、辅材料。

  本报讯(记者裘寅)市质监局昨天公布的监督抽查结果表明,市场上实行“3C”强制认证的插头插座产品质量尚可,而由一个插头和一个(或多个)插座通过软电缆连接的转换器产品(俗称“拖线板”),质量问题比较突出。

  据悉,本次共抽查拖线板34种,合格25种,抽样合格率为73.5%。存在的问题主要有耐热和耐燃项目不合格,容易造成外壳变形及过热燃烧,导致触电及火灾隐患。7个存在不合格产品的品牌被曝光,它们是“华雕”、“德欣”、“利皇”“振荃电子”、“岐尔”、“松鹰”、“捷雕”。(记者裘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