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话直说:查查“疑似鸟巢”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9:0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国家体育场“鸟巢”停工后,经过修改的地基方案日前通过专家论证,“基本能够解决难题”。如此重大的工程中途修改方案,很是令人费解。造成损失不说,存在那么多隐患,当初怎么就开工了呢?现在“通过专家论证”,难免让人觉得晚了一些。若问责,恐怕有人要吃官司的。

  不过,及时停工修改方案总算犹为未晚,总比再干下去酿成事故要强。问责是以后的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事,当务之急应该认真查一查还有多少“疑似鸟巢”工程,尽快采取措施,防患于未然。

  从北京奥运工程想到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几大盛会连续在中国举办,工程少不了,投资少不了,问题恐怕同样也会有,至少还有节俭问题。那么多重大工程是不是都做到充分论证和精打细算,人们有理由担心。

  很多时候,我们做事情往往喜欢“做大做强”,总愿出“大手笔”,而对小打小闹、节俭办事总是不大感兴趣。一沾“大”,就容易头脑发热、大干快上,忽视了科学,忽略了国力,结果往往捅大“娄子”,付大代价。这种教训太多了,却又记不住,逢到“喜事”依然旧病复发,重复错误。这种“学费”太昂贵了,何日是尽头?

  中央要求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科学的发展观,应该是对“狂热病”的有效遏制。查一查“疑似鸟巢”工程,早决断,早调整,这是必要的。“鸟巢”只是个典型,希望产生普遍意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