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市百万青少年巡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活动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9:0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瞻仰四川广安邓爷爷故居,我仿佛重温了当年邓爷爷从艰难中爬起,在困苦中跨越的坚毅人生。耳边回响起邓爷爷说的‘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那真挚而感人肺腑的话语。爱国之情油然而生!”上海曹阳二中一位高二学生发出感慨。

  16日,上海市近千名学生在上海图书馆参加了“上海市百万青少年巡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系列活动———“走邓小平之路”红色之旅考察报告。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上半年,上海市各中小学发起“百万青少年巡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活动,利用节庆假日、学生春秋游、团队主题活动等时间,组织青少年巡访包括上海在内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要增强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弘扬民族精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最生动的‘教科书’。”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德育处处长忻平说,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巡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将大大增强教育效果。

  “上海百万青少年巡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活动主要在上海展开。目前上海有包括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在内的8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41个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及160多个区县级教育基地,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生动丰富的参观学习内容。(据新华社上海8月17日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