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城镇登记失业人数已减少2.4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9:1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上海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4次扩大会议昨天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代表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报告工作。韩正在会上说,截至7月底,今年本市城镇登记失业人数比去年末减少了2.4万人。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主持。

  韩正说,今年上半年,上海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宏观调控各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项政策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1至7月,全市实现GDP4012.9亿元,同比增长14.7%。经济运行呈投资和信贷增幅“双回落”、工业和外贸增长“双加快”、第三产业和消费增长“双回升”、房价和粮价涨幅“双趋缓”、土地管理和市场监管“双加强”、经济效益和居民生活水平“双提高”等六大特征,继续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在谈到就业问题时,韩正说,今年本市促进就业的目标完成情况较好。下半年,市政府将进一步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加大促进就业和再就业的力度。

  韩正还就其他人大代表们关心的重点问题作了通报。对于人大代表十分关心的特殊群体、困难群体的社会保障问题,市政府即将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加以解决,其中包括降低困难群体医疗费负担、提高退休劳模待遇等;在如何解决好上海的交通问题上,必须牢固确立“公交优先”的交通发展战略,坚持远近结合、建管并举、标本兼治;在深入推进“三个集中”过程中,重点是推进农民居住的集中。

  关于今年下半年的工作,韩正说,重点是要切实做到“四个必须”。一是必须加快实施科教兴市战略;二是必须坚持不懈地推进结构调整,三是必须坚持以改革促发展;四是必须切实解决好民生问题。此外,韩正还向人大代表通报了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不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有关情况。

  市政协主席蒋以任,市委副书记刘云耕、罗世谦、殷一璀、王安顺等在主席台上就座。

  记者黄雨清(来源:劳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