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转帖】刘建宏:雅典奥运 老将的天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9:16 新桂网
  新桂首页 专题首页 焦点新闻 赛场风云 奖牌榜 图片直击 项目赛程 网侃奥运你当前所在位置 新桂首页 --> 新桂专题--> 文娱体育 --> 2004雅典奥运会--> 网侃奥运【转帖】刘建宏:雅典奥运老将的天下2004年08月18日9:19 来源:新桂论坛新桂网2004雅典奥运会专题

  年近30的冼东妹,一路狂飚,席卷赛场,在她咄咄逼人的气势下,中国的又一枚奥运金牌诞生了。很多人(包括我自己)直到这个时候才知道,在此之前,她曾经两次退役,又两次复出。据说从1990年开始练习柔道,冼东妹14年之后,才开始体会到了这样的境界。这是她的回报,也是她的幸运。

  我们可能永远也搞不清,到底有多少本来非常优秀的运动员,提前退役,如果他们能够预见未来,他们还会这么选择吗?

  44岁的王义夫说,早在1978年他的射击成绩就已经非常优异,但他参加了三届奥运会之后才拿到了第一枚奥运金牌,那一年他已经32岁。而他的第二枚金牌又间隔了12年之久。今天在中国射击队内部,王义夫的对手比当年更多,据说谭宗亮平时的成绩要比老王好很多。但是,偏偏在大赛里总是老王闪光。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在决赛场上,老王没有戴耳罩,这不仅是信心的体现,更说明了他确实已经能够做到耳根清净,心若灵虚。比起来,和王义夫同样练习气手枪的俩女将,任洁和陶璐娜显然还没有这样的修行。

  田亮和郭晶晶的年龄和前两位相比都不算大,但和身边的小弟弟、小妹妹相比,他们已经是名副其实的老将了。有他们在,教练心里塌实,我们看比赛也很轻松。见多识广,处变不惊,如果没有成千上百比赛的磨砺,他们也不会有这样的大将风度。

  中国的“超级丹”出师不利,对于实力超群的他来说,可能想决赛太多了,偏偏出门的第一步就摔了跟斗,他的教训只有一个就是还过于幼稚。

  可能是中国体育一直非常看中金牌,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我们的很多体育项目的新老交替显得过于频繁。这样做,在保持了新鲜和活力的同时,也损耗了相当的经验和财富。打乱了正常的规律,我们也因此招致了许多本可以避免的失败。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将是一笔财富,是一种榜样,有了他们,体育才更完整。编辑:阮小芸作者:不详相关信息:雅典奥组委称门票销售已超巴塞罗那 [2004-08-17]索普从未如此紧张抢跳失误险些葬送参赛资格[2004-08-15]俄罗斯体操名将阴沟翻船 霍尔金娜掉落器械[2004-08-15]中国队杜丽射落首金老将王义夫为中国拿下第二金 [2004-08-14][雅典现场]希腊选手点燃火炬开幕式最后谜底揭开[2004-08-14]新桂快讯:雅典奥运开幕式圣火点燃 [2004-08-14]新桂快讯:雅典奥运会旗入场升起会旗奏响会歌[2004-08-14]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网站广告 意见建议版权声明广西日报社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故障电话:0771-5690923

  作者:不详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