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扶余“升学宴”撂倒68人 承办饭店现已被查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9:26 东北新闻网
  8月15日,又一起因吃“升学宴”食物中毒事件发生在松原市扶余县,中毒人数达68人。住院者都在扶余县人民医院进行医治。截至8月17日,仍有15人在医院治疗。承办“升学宴”的饭店已被扶余县卫生局查封,有关食物也已送达松原市食品卫生监督检验所检验。

  17日10时,记者在扶余县人民医院见到了仍在治疗的患者。据其介绍,扶余县陈先生因女儿考入北京某大学,于14日11时在县城永春园饭店(当地人称“老丽成”)宴请亲朋,共摆了29桌,每桌14个菜。
事发:

  吃饭当晚就有人出现症状

  陈忠萍,家住扶余县士英街,带12岁的儿子樊小东参加“升学宴”,“都是朋友,我就领着孩子去了。”当天晚上,她与儿子均出现头晕、恶心的症状,母子二人连夜在家附近的诊所打吊瓶。16日,扶余县人民医院对其初步诊断为食物中毒。

  在医院,陈忠萍碰到了许多一起吃“升学宴”的人,原来他们也是因吃过“升学宴”后感觉不舒服来医院的,张秀杰就是其中的一个,目前仍在医院治疗。

  医院:

  初步诊断为食物中毒

  据张秀杰讲,16日那天,医院的病房里住满了人,连走廊里都是中毒的患者,“每个挂钩上都挂有五六个吊瓶,每张病床都挤3个人,能有100多人。”但据医院主治医生任纯玉主任介绍,从8月15日22时30分至8月16日22时,医院共收治有头晕、头痛、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等症状的患者68名,其中六七个人有发烧症状。初步诊断为食物中毒,并采取抗炎、抗病毒、输液对症治疗。

  行动:

  饭店被查封,食物被送检

  医院把此情况汇报给了扶余县卫生局及松原市卫生局,并成立了15人救治小组。扶余县卫生局查看病情后,于16日查封了承办“升学宴”的永春园饭店,并对相关食物取样送到松原市食品卫生监督检验所检验,72小时后出结果。

  患者们讲,事发后,举办“升学宴”的陈先生只来过一回,而饭店老板从未露面,所有医治费是他们自己掏的,“有的看不起了,只好回家去打针,医院现在只剩下十来个人了。”

  在被封的永春园饭店,记者看到该饭店门口挂有“扶余县爱卫会卫生甲级单位”的牌子。( 新文化报 王小野) [编辑: 刘丽莉]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