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党政机关买公车叫停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9:28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上海8月17日电上海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扩大会议昨天下午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向会议汇报上半年市政府工作。

  韩正说,上海党政机关将在未来一年内停止购买新的公车,以缓解市中心日趋严重的交通拥堵状况。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公车私车共同控制

  韩正是在向上海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扩大会议汇报上半年市政府工作时作上述表示的。他同时说,今后上海的公车也将进行牌照额度拍卖,并与已经执行了十多年的私车牌照额度拍卖一起作为上海控制交通流量的有力措施。

  全市有公车50万辆

  此前两周,上海市政府发言人焦扬曾在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目前上海的公务用车实行“控购”管理,党政机关购买新车都要经过严格的审批程序。由于措施得力,上海的公车增长速度大大低于私家车“扩容”的速度。但是为了体现公平的原则,上海有关方面决定今后新增公车同样实行额度拍卖。

  据悉,到2003年底,上海拥有近50万辆公车(包括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用车)。

  市民反应

  学者欢迎限制公车改善交通

  上海学者对市政府从限制公车入手改善城市交通状况的做法普遍表示欢迎,他们认为暂停一年添置新车,将使党政机关重新思考如何更有效率地使用公车,同时也为正在进行中的公车改革试点赢得时间。而公务用车实行额度拍卖,有助于对新增公车总量实现总体控制,购买公车的行为也得以“透明化”,可以遏制党政机关随意添置公车的行为,对缓解上海日益沉重的交通压力也具有积极影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