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走新型工业化道路—访铁西区委书记韩忠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9:32 千华网-鞍山日报

  铁西区委书记韩忠义近日接受采访时说,为贯彻落实好市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铁西区结合实际提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深度推进各项改革,妥善处理改革与调整、改革与发展、改革与稳定的关系,从根本上解决影响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体制性障碍和问题,在此基础上,着重抓好四项工作。

  加速工业经济布局和产业产品结构调整。整合市直转属企业资产,拉长产业链,推进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深加工,推动企业向集群化发展,全力构筑机械制造、精细化工、新型材料、纺织服装、食品饮料5个支柱产业和2个工业园区。

  壮大特色第三产业。深入实施“市场兴区”战略,坚持“一业做强、多业发展”,以千山西路品牌汽车销售一条街建设为切入点,整体推动建筑材料、五金水暖等五大类特色市场,逐步形成立足铁西、服务全市、辐射全省、功能完善、布局合理的特色三产发展体系。

  以项目为核心,加大项目推进力度。依托转属企业的资产优势,坚持“内外并重、大小并重、量质并重”,不间断地推出和实施一批项目,吸引外部资金,挖掘民间资本,用资金增量来激活资产存量,用项目突破来带动经济整体突破。

  营造良好的内外部环境。牢固树立“环境是经济发展第一要素”思想,扎扎实实地做好劳动就业、社区建设、社会保障、扶贫帮困、作风建设等各项工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突出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困难群众生活问题,努力创造良好的政务环境、政策环境、法制环境、市场环境和人文环境,为铁西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环境保障。

  实习生 全鑫 记者 程云鹤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