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航招生办主任停职北航校长保证给予举报者平等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9:35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学校里主管招生的校领导,我们的招生办主任现在也都停止工作进行检查,而且等待专案组调查。”北航校长李未在1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李未表示,北航已责成校办产业天华公司立即召开董事会免除相关人的总经理和副总经理的职务。北航的教授高峰也已被停止一切教学科研工作,李先生女儿的录取通知书也已寄出。

  国防定向生遭勒索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李未告诉记者,庞宏冰违规收取的共计55万元已被广西公安部门暂扣,他们已从学校的经费里拨款将钱还给这七位家长,钱“已发出”。李未16日还披露,这七位遭勒索的学生都是为国防专门培养的定向生。

  保证“给她平等教育”

  北航校长李未近日在接受专访时说,学校已经给“李先生”的孩子寄送了录取通知书。16日,“李先生”向记者表示,如果接到录取通知书,他们会仔细考虑一下该怎么做,“因为现在孩子的心理压力很大”。

  李未就此回应,“我以我的人格担保,使她得到平等的教育,更多的关怀。那么学校要在这个方面尽更大的努力,使她融于这个学校社会之中,因为这个问题和孩子本身没有关系。”

  增录中高峰曾力荐李某

  北航的初步调查结果说,“李先生”在考试院投档前就已辗转托付高峰(系北航汽车工程系教授,2001-2003年任广西招生宣传组组长)帮忙,高峰又找庞宏冰在广西帮其运作。同时高峰直接向北航招生办推荐了该考生。

  “由于该考生的分数接近提档线,考虑到考试院择优增录的请求,”北航同意录取该考生,并按规定程序办理有关手续后向该考生寄送了录取通知书。

  李校长告诉本报记者,如果不在广西增录两名考生,“李先生”的孩子根本不够今年北航在广西的提档线。在增录前,北航在广西的提档线为758分,而“李先生”的孩子只考了752分。之所以有“提档又退档”的过程,其间还有原因。(据新京报)全国范围打击色情声讯台此次专项行动从7月下旬持续到10月底 香港立法会民主党候选人何伟途东莞嫖妓被捉(来源:南国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