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公务员体检标准网上公示 网民给予较高评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9:43 中国西藏新闻网

  新华网 王黎

  记者17日从人事部了解到,自7月30日人事部、卫生部联合在网上公布《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以下简称标准),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以来,网上反应强烈。截至8月16日,人事部、卫生部网站上的指定邮箱(tijian@mop.gov.cn)里已收到反馈邮件4759封。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据人事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建国以来第一个实施前在网上公开征求意见的国家级标准。标准征求意见期限为8月1日至8月31日。

  标准公布后,各大门户网站纷纷转载。据统计数据显示,绝大多数网民对标准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尤其对几个具体的体检项目和标准,公众总体反应良好,认为标准对乙肝、身高、体重等问题的处理合理的占了网民意见的大多数。

  自2003年以来,因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而引发的争议接连出现。2003年4月,浙江大学应届毕业生周一超因被查出“小三阳”而被拒于公务员门外;同年11月,安徽芜湖市考生张先著考试名列第一,但同样因“小三阳”被淘汰……各地不一的公务员招考体检标准,尤其是将乙肝病毒携带者拒之门外的做法,一直以来受到公众质疑。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肝病专家说,乙肝是血液传染性疾病,乙肝病毒主要通过血液传染、母婴传染,以及被乙肝病毒污染的医疗器具因未消毒干净而带来的传播。不会通过正常的呼吸道和消化道传染,非经血液的一般性接触不会造成传染。专家认为,应科学认识乙肝病毒携带者,使我国1.2亿至1.3亿的乙肝病毒携带者获得同样的就业、求学机会。

  人事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修订后的标准将会把公务员录用的“门槛”调整合适,兼顾用人单位和考生的各自利益。有关部门将对网上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分析,对其中合理部分尽可能吸纳到标准中。

  据了解,《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的修订工作自2004年1月启动。在网上公开征求意见之前,有关部门已经多次调研、座谈、讨论,由全国31个省区市人事部门和相关医学专家进行了深入论证,并已数次修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