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澳外长唐纳:明春有望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9:44 新桂网

  明年春天3至4月间,澳大利亚很有可能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

  澳大利亚外长唐纳昨天上午在北京说,澳大利亚明年完成中澳自由贸易区的可行性研究后,决定是否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和双边自由贸易区的谈判。

  当本报记者问及澳方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时间表”时,唐纳说,明年三四月份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他们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完成后,一切就会明朗。同时,澳大利亚商业界的协商结果也将对此起到一定作用。

  去年10月,国家主席胡锦涛访澳期间签署了《中国澳大利亚经贸框架》。在这份含有10个条款的框架中,双方同意在2005年10月前,完成建立自由贸易区的可行性研究,以便就此展开谈判。

  这样,澳大利亚很可能成为第一个与中国建立自由贸易区的发达国家。

  今年早些时候,澳大利亚与美国签订了《自由贸易协定》。

  唐纳在北京说,如果澳大利亚能与中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那么两者的独特结合将使澳大利亚“完全有能力面向未来的亚太地区和本地区以外的大千世界”。

  不过,澳大利亚最近也公开表示,即使承认了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也不会因此而削弱其对中国产品的反倾销力度。唐纳称,澳方把反倾销定位为“技术问题”,然而这并不代表它“不重要”。

  目前,中澳在能源与矿产方面的生意做得最大。唐纳透露,他与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宝就澳国对中国出口液化天然气、煤炭一事进行了会谈。(实习记者 汪涵)

  作者:汪涵

  (来源: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