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击淫秽色情声讯台专项行动在全国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9:52 中国西藏新闻网

  从7月下旬到10月底,国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打击淫秽色情声讯台专项行动。

  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17日在“全国开展打击淫秽色情声讯台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说,在声讯服务市场迅速发展的同时,不法分子利用声讯台散布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甚至从事淫秽色情等违法犯罪活动,严重败坏社会风气,特别是有害青少年身心健康。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根据中央要求,信息产业部、公安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最高人民检察院、最高人民法院、国务院法制办公室最近联合成立了全国打击淫秽色情声讯台专项行动协调小组,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打击淫秽色情声讯台专项行动。

  王旭东要求,坚决取缔淫秽色情声讯台,查处大案要案,依法严惩犯罪分子和违法违规单位,整治淫秽色情声讯服务宣传广告。通过专项行动,使淫秽色情信息通过声讯台传播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声讯服务内容得到净化,各声讯台自律意识得到明显增强,建立健全一套有效防范和实时打击色情倾向问题的长效机制,保障声讯服务市场的健康发展。

  此次专项行动分三个阶段进行:7月下旬到8月中旬,制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提出具体措施和行动计划;8月中旬到“十一”前,全面核查各地声讯市场,对电信主管部门颁发经营许可证的声讯台予以摸底排查,对违法违规经营的声讯台予以查处,对违规发布声讯广告的行为进行整治,重点打击群众反响强烈、产生不良社会影响的淫秽色情声讯台,集中办理一批大案要案,在“十一”前依法对犯罪分子进行判处;“十一”之后,在继续抓紧整治工作的同时,总结经验,巩固、扩大打击和清理成果,建立监督整治的长效机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