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陆首家台商医院选址东莞11月动工兴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9:52 新华网

  大陆首家台商医院即将破壳而出,记者昨日从东莞台商协会获悉,东莞台商医院已确定选址在东莞市东城区牛山村107国道莞长路段与五环路交汇处,目前动工兴建的筹备工作已经展开,台商医院有望于今年11月正式破土动工。

  计划总投资7000万美元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这所正在筹建中的台商医院是大陆第一家台商医院,由东莞市政府规划专门用地,东莞台商协会募集台资和台湾振兴医院共同兴建。据东莞台协有关负责人介绍,从2001年提出兴建医院的计划至今,前后经历了几次选址变迁,现在经东莞市政府批准,医院已确定选址在东城区牛山村,占地面积约226亩,院址在107国道莞长路段与五环路交汇处。

  据悉,台商医院计划总投资为7000万美元,由台协会务干部投资50%,台协会员投资30%,振兴医院投资20%,医院建成后,将成立东莞台商医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经营和管理。

  据介绍,整个医院设计住院床位共500张,主要医疗对象为台商及其眷属、外商及东莞当地人士,医院职员也不限制地域。医院还计划投资1.5亿元引进世界先进高科技设备,同时收费也将按东莞市物价局制定的标准来收取。

  台商医院建成后,除了为在莞台商提供健康医疗服务外,还将针对台资企业员工建立定期劳工体检制度、派遣医护专业人员赴工厂看诊等。另外,台商医院还将建立联合门诊制度,原则上在东莞32个镇区各设一处门诊,各个联合门诊和台商医院间可相互转介病人,同时医疗资源也可相互运用。这样轻微病人可方便临近就医,较严重的病患则可依转诊机制转送台商医院救助。

  拟于2006年正式落成

  东莞台协有关负责人表示,东莞台商医院的筹备规划已呈送有关部门审批,预计在9月底之前可望得到回复。目前医院的兴建筹备工作已经展开,如果进展顺利的话,这所大陆首家台商医院将于今年11月正式动工兴建。而按照规划,整个医院将于2006年正式落成揭幕。

  台商医院的兴建,受到了海峡两岸的普遍关注。据统计,目前在东莞投资的台资企业共有5700家,协定投资总额达80多亿美元,在莞的台商及其眷属超过了10万人(包括流动人口),是大陆台商聚集密度最高的城市。东莞市台办有关人士表示,台商医院的建成将可完善台商在东莞的生活配套设施,为台商在莞稳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也开拓了两岸服务交流的新领域。(张晓雯)(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