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郭声琨强调:政银企齐心推动经济快速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0:03 桂龙新闻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加强我区政银企的交流与合作,加大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力度,自治区人民政府于8月17日在南宁召开全区政银企合作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郭声琨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民政府秘书长陈武出席了会议。

  自治区有关部门、地级市人民政府、金融机构、自治区重点企业、中小企业及担保公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司的领导,就有关政银企合作问题进行了座谈。

  在听取了与会代表的发言后,郭声琨说,上半年工作汇报会后,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了我区今年经济“一三四”目标、尤其是财政收入新的目标。我们需要形成共识,取得各方面的支持,齐心协力,为实现财政收入的目标共同努力。这次开会的意图和目的,就是为了给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提供一个信息交流合作的平台,相互沟通、共同落实和实现这个目标。

  郭声琨分析了我区的经济形势后认为,广西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我区经济在中央宏观调控政策下,上半年平稳发展。因此,我们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树立信心,保持政银企良好关系,共同为经济发展作贡献。

  郭声琨指出,为保持我区经济健康快速增长,加强政银企合作十分必要。我区上半年经济发展创历史新高,成绩来之不易。这与政府的领导、协调,银行的支持,企业界加快改革发展是分不开的。目前,资金短缺成为我区保持健康快速增长的主要不利因素之一。我区经济发展主要是靠投资拉动,下半年我区面临较大的资金困难,银行要多想方设法,给企业更多支持。下半年任务艰巨,压力更大。政银企合作非常重要,各方要加强配合,共同努力。

  郭声琨要求,银企双方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双赢”目标。银行与企业是相互依托的关系,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企业的壮大可以促进金融机构的健康发展。加强合作,就会形成更大的竞争力,就能提高效益,化解金融风险。

  郭声琨强调,政府部门要在银企合作中发挥积极作用。政府担任着重要的角色,政府要多想办法、多协调、多创造条件、多关心、多支持银企的工作。希望政银企三方共同努力,在营造一个良好信用环境的基础上,构建新型的政银企关系,在提高金融机构和企业经济效益的同时,更好地推动我区的经济实现快速健康发展。(记者吴梅)

  来源:新桂网

  责编:韦力萍

  桂龙东博会专题

  东博网

  人民网东博会专题

  新华网东博会专题

  广西新闻网东博会专题

  新桂网东博会专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