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名农民虚开增值税发票7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0:05 现代快报

  快报徐州电近日,江苏省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虚开增值税发票720万元的五农民进行公开宣判,以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分别判处二首犯郑临城、周仲赏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30万元。

  2003年1月,郑临城自他人处转接徐州市某商贸公司经营权,遂开始对外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2003年1月起,郑临城先后伙同被告人周仲赏、张波、江玲平、周军(浙江省临海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市人,农民)在没有实际购销业务的情况下,共同或分别为上海、北京、深圳、合肥、郑州、沈阳、南通、洛阳、徐州等地25家公司企业虚开以该商贸公司为委托方纳税人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共计77份,价税合计人民币7209810.29元,税款合计人民币1047578.9元。均被上述公司企业作为进项向税务机关申报抵扣,非法获利10余万元。其中,郑临城、周仲赏合伙或伙同他人向外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共计77份,票价税合计人民币7209810.29元,税款合计人民币1047578.9元。张波参与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10份,价税合计人民币927400元,税款合计人民币134750.39元。江玲平参与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3份,价税合计人民币206800元,税款合计人民币30047.85元。周军参与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3份,价税合计人民币181200元,税款合计人民币26328.2元。

  另查明:2003年2月起,周建华先后向周仲赏出售伪造的增值税专用发票110份,票面金额人民币10569031元,均被郑临城、周仲赏用作该商贸公司的进项向税务机关申报抵扣。案发后,公安机关从周仲赏住处起获周建华已出售但未开出的伪造的增值税专用发票15份。

  徐州市中级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郑临城、周仲赏无视国法,为获取非法利益,合伙或伙同他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虚开税款数额巨大并被用于实际抵扣,其行为均构成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被告人周建华向他出售伪造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数量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出售伪造的增值税专用发票罪。根据被告人郑临城、周仲赏、周建华、张波、江玲平、周军各自的犯罪事实、犯罪的性质,以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对被告人郑临城、周仲赏,分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判处被告人周建华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5万元;判处被告人张波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8万元;判处被告人江玲平有期徒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万元;判处被告人周军有期徒刑1年2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

  作者:特约记者 慈延年 记者 邢志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