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投资成本增加将拖累城市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0:05 现代快报

  快报南通电 记者昨天从南通市计委获悉,该委提供的分析信息显示,下半年已体现出五大因素影响该市城市建设进度。

  宏观政策趋紧。去年下半年开始,国债侧重投向西部地区、东北老工业基地,以及疾病预防与控制,污水、垃圾处理等公共卫生事业。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央行等部门近期出台了一系列控制经济过热的政策措施,这将对该市重大项目的推进,尤其是项目报批等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工作产生一定的影响。

  资金筹措困难。今年,国家进一步强化信贷审核和监管,适当控制货币信贷规模,引导优化信贷结构,导致部分行业的企业融资难度加大。如该市沿江公路、体育会展中心、雄风科技等项目由于融资难度大,影响了项目的进展。地方配套资金未能及时到位,也影响了部分项目的实施。如吕四国家中心渔港、洋口中心渔港、如海灌区等项目,由于县(市)、镇地方配套资金未能及时到位,影响了项目的正常开展。

  土地征用难度加大。为控制投资过快的势头,国土资源部加强了土地管理。一方面土地供应量大幅减少,去年我市实际用地量为5.8万亩,今年用地计划仅为2.2万亩,而仅沿江公路一个项目就需用地1万多亩。另一方面征地补偿政策发生变化。南通从今年起按新政策实施征地补偿安置,新政策中要求建立涉及村组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数据库,历时较长,办理征地手续的时间因此拉长。市国土部门开展了大量工作,努力保障重大项目用地。

  拆迁矛盾突出。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和经济快速发展,土地需求急聚增加,供地量上升,拆迁工作量加大。由于目前执行的拆迁补偿标准与市场商品房价格存在较大差距,为增加补偿费用而阻挠拆迁的情况较为普遍。今年以来,已有部分重点工程因拆迁受阻影响了工程建设进度。如狼山港三期、永兴多媒体扩建、观音山热电等项目都是由于拆迁问题,影响了项目的推进。

  投资成本增加。由于原材料、能源以及上游产品供应趋紧,价格不断上涨,导致项目投资成本增加。盐通高速、苏通大桥等项目,已因材料价格上涨和供应制约等问题影响了工程建设进度。

  作者:记者 杨坤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