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统一战线隆重纪念邓小平诞辰百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0:12 新桂网

  新华社北京8月17日电统一战线各界人士16日会聚一堂,隆重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共同缅怀邓小平作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总设计师所建立的丰功伟绩,回顾邓小平作为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奠基人所作出的杰出贡献。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延东说,在新时期,邓小平继承和发展了毛泽东统一战线思想,科学阐述了统一战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线的性质、地位、任务、对象、作用等一系列基本问题和各领域的方针政策,创立了邓小平统一战线理论,成为新时期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奠基人。邓小平统一战线理论作为邓小平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成为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胜利前进的光辉旗帜。我们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就是要通过缅怀邓小平一生的伟大业绩,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特别是邓小平统一战线理论,更加自觉地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对统一战线的根本要求,自觉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统战工作全局,继承和发扬党的统一战线优良传统和作风,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凝聚新力量,不断巩固和壮大新世纪新阶段爱国统一战线。

  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民盟中央主席丁石孙,民建中央主席成思危,民进中央主席许嘉璐,农工党中央主席蒋正华,致公党中央主席罗豪才,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台盟中央主席张克辉,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无党派人士陈章良,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希拉伦丁·陈广元,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杨国庆先后发了言。他们一致表示,要继续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不断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团结带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上来,为开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周铁农、张怀西、李蒙和王光英、孙孚凌、万国权、王文元等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结束后,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了《世纪伟人邓小平━━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展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