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奶业振兴计划见效 百万奶牛打造乳业大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0:39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报道

  在市场需求的强劲拉动下,黑龙江省奶业发展继续呈现喜人形势。截止到6月末,全省奶牛存栏128.8万头,同比增长21%;牛奶产量达到168万吨,同比增长27%,黑龙江乳业大省的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

  黑龙江省地处世界优质奶牛带上,拥有比较丰富的奶业生产资源和良好的发展基础,在奶业市场上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目前,这个省已成为我国最大的乳及乳制品生产基地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奶牛存栏量、鲜奶产量和乳制品加工量3项指标均居全国首位。

  2002年以来,黑龙江省启动实施了奶业振兴计划。全省各地积极发挥粮食、饲草、秸秆丰富的优势,突出发展奶牛养殖,使奶业在畜牧业和农业经济中所占的比重迅速上升。目前,随着青贮饲料种植和利用技术的推广应用,全省畜牧业科技含量明显提高,高产奶牛的比例也进一步增加。

  今年以来,黑龙江省围绕增加农民收入这一目标,把畜牧业作为增加农民收入的战略性措施来抓。通过发展乳业,加快粮食过腹转化增值,快速拉动农民增收。同时,推进畜牧业规模化、集约化和产业化经营,发展畜产品精深加工,力争把粮食主产区尽快建成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

  目前,黑龙江省奶牛饲养业的专业化、区域化特征已经显现。以哈尔滨市周边、滨洲铁路沿线为重点,集中连片、水平较高的奶业优势产业带正在形成。按照规划,到2010年,全省奶牛存栏将增加到320万头,鲜奶年产量增至1200万吨,年均增长22.8%,争取国内乳品市场占有率由目前的近20%提高到30%。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