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花园的鸽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0:46 沈阳晚报
  自从《圣经》中,被诺亚一家放飞的鸽子为人类衔来橄榄枝后,鸽子就被视为和平的象征。在雅典的街头,你可以随处看到成群的鸽子旁若无人地漫步,这也成为街头的一景。

  鸽子最愿意聚集的地方,是散落在雅典街头的大大小小的咖啡馆、饭店外摆出的露天摊位附近,因为在那里鸽子可以吃到食客们奖给的面包渣。而在雅典市政府广场,也聚集着大量的鸽子,每当游人经过,这些鸽子便低低飞起,在半空中盘旋着,似乎在等待着食物。

  在距离市政府广场不远的国家花园,则俨然成为鸽子散步的绝好场所,这里植物繁多,鲜花盛开,高大的棕榈树直插云端,风景怡人。傍晚时分,鸽子们在吃饱喝得之后,便来到这里快乐地嬉戏,这时的国家花园已经成为鸽子的天堂。

  好在游客们也行色匆匆,无心眷顾,倒是有当地的儿童一时兴起,跑上草坪去追逐鸽子,那些鸽子们也不紧不慢,似乎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

  虽然传说中雅典并不十分安全,但看到自由自在的鸽子,还是让人有了一种平和安详的感觉。本报特派记者蒋晨电自雅典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