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雅典安保外紧内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0:46 沈阳晚报
  来雅典近一周的时间,感触最大的就是街头到处都是荷枪实弹全副武装的警察,这里的警察还专门分为两类,一类是普通警察,一般佩带手枪、警棍与催泪弹,另一类则是特种警察,佩带着冲锋枪,三五人一个组,守卫在重要的比赛场所、新闻中心,以及人流密集的主要商业区。

  乍看上去,人们还以为雅典奥运会的安保工作十分严格,连只苍蝇也飞不进去,但若是这么想,那你就高估了雅典安保的实力。

  在雅典奥运会未开幕之前,奥运村的安保虽然十分严格,但并非无隙可乘,来自北京媒体的一名记者,虽然拥有正式证件,但在进入奥运村运动员区时,只是跟在一名工作人员的身后,便一路通行,未接受任何的盘问与检查,顺利地进入到里面。此为雅典奥运会安保松懈之一例。

  更为严重的事情还在后面。在奥运比赛的首日,马可波罗射击场,由于奥运首金必定在这里产生,因而射击场的贵宾席上云集了国际奥运会与雅典组委会的名流。按说,这里的安保应该极为严格吧,但一位中国记者持普通门票进入到赛场二层看台,比赛中途,这位记者去了卫生间,出来之后迷了路,来到了另一个看台,虽然看台门口站着几名持冲锋枪的特种警察,但趁其相互说笑的功夫,这名中国记者居然大摇大摆地进入到这个看台。坐下后,这位记者才发现这里的观众个个西装革履,不苟言笑。再往前看,前面第一排座位中间坐着的居然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直到这时,这位中国记者才意识到,自己闯入了贵宾席。

  在王义夫夺金之后,这位无证记者又下到赛场里,站在采访王义夫的众多有证记者旁,连连合影拍照。

  事后,这位中国记者在谈起此事时,还在感慨,雅典的安保实在太松散了,如果当时闯入的不是他,而是一个恐怖分子,那又会怎么样?真是不敢想像。

  这几天,在各个赛场,也时不时传出无证记者在有证记者的掩护下,混入赛区内的新闻,有的记者一旦被发现,便装作听不懂对方的话,悄悄地溜走。但也并非所有的记者都如此幸运,有的中国记者在混入场内后,被安保人员发现,或被恼羞成怒的警察施以老拳,或被带到当地警察局盘问,直到有人担保,方才被放出。

  倒是奥运村,安保还相对严格,从未发生过无证记者混入其中的例子。由此,我们也不难得出这样一个结论,雅典奥运会的安保,其实真的存在着许多漏洞。本报特派记者蒋晨电自雅典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