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骥伏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0:46 沈阳晚报
  一边开了电视,一边在网上游荡。但听张山操着川式普通话兴奋地喊了一嗓子。慌忙跑到电视前瞅瞅,噢耶!六朝元老王义夫又把金牌牌给拿下了。

  谁会忘记8年前亚特兰大奥运会?王义夫抱病登台,以0.1环之差与冠军失之交臂,最后晕倒而泪洒沙场的悲壮,以及我们资深望重的何振梁先生扶了他而泪影模糊的悲情,历历如昨。

  在所有的竞技类体育项目里,要数打枪这一项目最寂寞。估计不会有多少观众的吧,FANS更谈不上,它无跳水那样的炫,更没有足球那样的引人热血沸腾。说句打嘴的话,它还没有掰手腕好玩咧。可是,王老一干便干了这么多年。今年,他都44了,鬓边偶泛霜花的年纪。一个男人在44岁的年纪上,终于得偿所愿,他的内心该是何等地畅美啊。就为了这,就算为了我自己内心的梦想,以及所有心怀梦想的人,我也愿意去到电视机前,陪王老认真地聆听一遍《义勇军进行曲》。在咱们的国旗徐徐腾越之际———哇塞,赶在王老撇嘴的一瞬,我竟先他一步哭了———都这么老了,还如此脆弱,让我很不好意思。三位胖胖的老男人戴着浪漫的希腊人赠送的橄榄枝头圈,挤在一起让无数菲林“咔嚓咔嚓”,憨态可掬,好比三只腆着大肚腩的唐老鸭无比欢喜地对着看台上的米老鼠们显摆———“啊—呕,老兄我又中了!”

  据说,王义夫一天不摸枪,手都痒得慌。忽然觉得人活于世,真的很奇妙,所有的一切均是上帝安排好了的。每个人均有着自己不同于常人的爱好,深深陷入,乐不思归,被一场大水永恒覆盖,可以用一辈子的时间去贯穿。

  作者:钱红丽/安徽女作家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