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彩学子资助金近日发放 8人获明德奖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0:48 燕赵晚报

  福彩助百名寒门学子上大学资助金将于近日发放给个人

  另有8名贫困大学生得到明德奖学金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市福彩中心获悉,今年6月由市民政局福彩中心发起的“福彩献真情,爱心助学子”活动,经过长达两个多月的报名、筛选,日前终于确定最后资助名单。每人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3000元的福彩资助金将于近日发放给个人。

  据了解,从“福彩献真情,爱心助学子”活动报名开始到结束,市福彩中心总共收到了180名贫困大学生的申请,远远超过了市民政局预备资助100名大学生的名额。为了让最困难的学生得到资助,连日来,市福彩中心按照孤儿优先,单亲且家庭收入微薄的学生其次,父母有重病或残疾且家庭收入微薄的学生第三,兄弟姐妹重病或残疾且家庭收入微薄的学生第四,父母没有固定收入且家庭收入微薄(城市为下岗特困职工子女,农村为家庭无劳动能力者子女)最后,这样的顺序进行了取舍,最终确定了百名受资助的学生名单。从家庭贫困类型来看,孤儿、单亲且家庭收入微薄、父母重病或有残疾且家庭收入微薄的情况居多,占到了总资助人数的56%。从地域构成来看,除了8人来自市内,其他均为县内贫困学生。

  据市民政局福彩中心有关同志介绍,为了保证受资助学生顺利、按时入学,福彩中心准备近日向受资助学生发放资助金。

  又讯(记者李云萍)在高校即将开学之际,赞皇县柳子沟村宫素敏和门龙乡东坛山村白叶娟收到了来自市希望办的好消息,由于她们今年分别以619分和602分的好成绩考入了中国地质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考虑到她们各自家庭的困难程度,团省委、省希望工程办公室、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团市委、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决定向她们资助各自4000元的明德奖学金。

  明德奖学金是TransglobePrivateTrustCompany(环球私人信托公司,简称TPTC)建立的,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TPTC合作实施管理。明德奖学金从今年起,准备连续5年资助我省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从农村考入高等院校的全日制本科大学生,每年资助80人(次),每人每次4000元。

  按照团省委、省希望办、省青基会的要求,我市希望办经过认真筛选、审核,最终确定了包括宫素敏和白叶娟在内的8名首批受资助学生名单,其中平山、赞皇、灵寿各2名,井陉、行唐各1名。

  据悉,省青基会已将受助生第一学年的资助金共计2.4万元下拨到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