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槽罐车泄漏,内装20吨二硫化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1:24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昨日下午,一辆装有20吨二硫化碳的槽罐车在永嘉县化工厂内发生泄漏,随后爆炸起火。经消防部门紧急抢险,终于化险为夷,未造成人员伤亡。

  昨天下午3时多,记者接到线索后,即赶赴永嘉县瓯北。前往永嘉县化工厂的道路已被警方实施管制,事故现场也被封闭处理。在相隔事故现场百余米的化工厂门外,仍然闻到一股令人作呕的气味。据了解,事发的这辆槽罐车停放在生产橡胶注剂的M车间旁边,装有20吨二硫化碳。住在附近的李老伯告诉记者,大约在下午3时左右,他听到了爆炸声。

  麻福闯是永嘉瓯北消防专职队的一名水枪手。他是在下午3时37分接到火警报警的,当时称这辆槽罐车轮胎着火,而在3米开外,另一辆简易槽车的驾驶室也在燃烧。消防队员到现场后用三只水枪将槽罐车冷却、灭火,紧急疏散附近居民,并稀释挥发出来的二硫化碳。

  温州危险化学事故应急处置专家郑湘松称,二硫化碳在空气中的浓度一旦达到1%时,就会发生爆炸,具有极易挥发性,短时间接触高浓度的二硫化碳蒸气可引起急性中毒,严重可致人死亡。这20吨封闭的二硫化碳若发生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

  截至昨晚9时,排险工作仍在继续,永嘉已成立事故调查组对此事展开调查。(图为排险现场)吴祖坚 朱珊锋 刘峤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