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籍华侨深情送启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1:24 温州都市报
  特派记者 叶海鹏
  启南(中)登机前与前来送行的温籍华侨代表李银荣(右)、徐伟春(左)合影留念。
朱启南老家的人敲锣打鼓传喜讯。

启南的爷爷笑得特别开心。

启南父母回家时受到隆重欢迎。

  本报雅典专电雅典时间17日14时10分(北京时间17日19时10分),奥运男子10米气步枪冠军温籍“神枪手”朱启南从雅典启程回国。在机场,朱启南对记者说,非常感谢家乡政府和人民在他夺金后的第一时间里发来贺电,传来鼓励,他一定会在今后的运动生涯中继续努力,不辜负家乡人民的厚望。

  在希腊的温籍华侨代表到机场为启南送行。希腊华人华侨商贸总会副会长李银荣、常务理事徐伟春等还给朱启南送上纪念品。他们深情地说,在雅典的老乡们原先准备为启南举办一个庆功会,但由于启南回国的时间紧迫,只好取消。李银荣表示,希腊的很多温州人都看了朱启南的比赛,对家乡能够培养出这样优秀的选手感到十分骄傲。在启南登机前,还有欧洲多个国家的温籍侨领给他打电话表示祝贺。

  在机场,朱启南和他父亲通了电话。他父亲刚刚从广州返回温州,接到电话后非常开心。他告诉启南,家乡人民用各种方式庆贺他夺取奥运金牌,还有不少领导、企业家前来看望慰问。朱启南听到这些情况后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他让记者转告家乡父老,按照国家射击队的安排,他回国后稍作休整将重新投入训练,备战10月份的世界杯射击总决赛,等到11月份回家时好好感谢大家。

  朱启南是和王义夫、杜丽等中国射击队一行8人一起回国的,预计将于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到达北京。特派记者 叶海鹏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