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家庄发生持刀劫持人质事件 歹徒被当场击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4: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石家庄今天消息 昨天傍晚6时许,石家庄和平西路506号妇女儿童教育活动中心五楼教室内,发生一起持刀劫持儿童的暴力绑架人质案,公安人员果断开枪将歹徒当场击毙,成功解救了两名被挟持儿童。

  被挟人质系两名儿童,歹徒身上带有刀具!当晚6时15分,石家庄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调遣公安干警赶往现场实施解救。警方赶到现场后,发现一名30多岁男子坐在石家庄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五楼英语教室临街窗口上,该男子用书包带及塑料袋绑住旁边一男孩左腿,并控制着屋内一名女孩。此时,该男子手持一把菜刀,被劫持的两名儿童放声大哭。
经过两个小时的谈判,民警发现歹徒情绪极为波动,随时有发生不测的可能。而且歹徒甚至还要求给一支手枪,否则就要跟人质同归于尽。为确保人质安全,现场指挥部迅速制定了解救人质方案。当晚8时07分,现场指挥部果断指令狙击手将歹徒击毙,成功解救两名被劫持儿童。

  据悉,歹徒自称叫张开宁,35岁,贵州省毕节地区威宁县秀水人。被挟持两名儿童一名为9岁男孩,另一名是11岁女孩。目前,两名儿童受到极度惊吓,但身体并无大碍。(王萌 曹颖 徐东洲)

  左上图:狙击手两枪击毙绑匪《燕赵都市报》供图

  (子琦/编制)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