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省白山市获中国首家“国际矿泉城”命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21:15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8月18日电(记者王猛、李星)在18日开幕的中国·白山首届国际矿泉节上,国际饮水资源保护组织副主席布朗·霍思根宣读了对白山市天然矿泉水的综合评价和命名白山国际矿泉城的决定。这是该组织命名的中国第一个国际矿泉城。

  布朗说,白山市天然矿泉水类型齐全,水质优良。既有冷泉,又有热泉,调查研究表明对人体具有矿疗作用;另外还有多种微量元素复合型矿泉水,可满足人们不同的消费需求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并且多处矿泉水在矿物含量及有益微量元素的组合上处于优势地位,其水质可与世界知名矿泉水相媲美。布朗表示,白山市天然矿泉水水源地生态环境优越。大部分水源地位于森林茂密的原始自然生态环境中,无人为污染,雨量充沛,水资源补给充足。这种水源地生态环境在世界上是罕见的。

  他说,白山市地层火山地貌完整,生态环境优越,水文地质条件独特,形成了该区域优质天然矿泉水资源,并引起了国际饮水资源保护组织的关注。国际饮水资源保护组织派专家到白山市对矿泉水水源地进行实地考察,国际权威水质检测机构对水样进行检测,经综合分析认为,白山市天然矿泉水资源极其丰富。这种小区域、资源高集中的现状,勘称世界天然矿泉水资源富集区,是世界著名矿泉水水源地之一。

  布朗说,国际饮水资源保护组织新西兰总部委派专家对白山市境内7个水点水样进行了203个指标的化验、检测和国际质量标准认证,认为白山市长白山矿泉水资源不仅量丰,也堪称世界优质矿泉水,其水质优于法国矿泉水,对白山市矿泉水开发与保护工作给予肯定。据此,国际饮水资源保护组织决定命名白山市为“中国白山市长白山矿泉水资源可持续发展示范区”,使白山市成为联合国饮水资源保护组织在中国公认的第一个优质矿泉水水源地,成为继阿尔卑斯山、北高加索之后的国际第三大矿泉水基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