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电网遇两起故障 部分地区一度较大面积停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7:48 浙江在线

  据解放日报报道,昨天(16日)下午,在两个半小时内,上海电网连遭两起故障,一度导致部分地区较大面积停电。

  第一起是外高桥第二电厂的第二台90万千瓦机组,下午13时24分在试运行中突然跳闸。上海市电力调度中心马上启动多项应急预案。为尽快弥补发电缺口,中心当即下达20多家大型企业紧急避峰用电指令,并通过无线电负荷监控系统,进一步对1700家企业临时限电。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与此同时,中心向华东电网紧急求援,新增外购电50万千瓦,使得昨天最高外来电达420万千瓦,创下历史纪录。在此期间,外高桥电厂电力职工以最快速度实施抢修,14时21分机组故障排除,恢复运行,紧急错避峰的企业供电随即恢复正常。

  第二起是嘉定区黄渡变电站遇龙卷风袭击,6条22万伏线路中的5条受损,导致部分地区较大面积停电。电力部门紧急启动负荷转移预案,对部分地区实施临时拉电措施,确保了整个电网的安全。19点18分,两条线路先行修复。此时上海全市电力负荷处于低位,居民用电得以首先恢复,至20点整,其它企事业单位也陆续恢复了正常供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