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航招生引发关注 上海教委:未发现乱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7:5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8月19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被曝存在招生黑幕,成为近期舆论热点。在昨天下午的上海市府首次网上新闻发布会上,上海教委就规范高校招生方面回答了记者提问。

  上海市科委副主任兼市教委副主任王奇说:“北航招生收费事件,引起了教育界的极大关注,也使我们感到震惊,在教育部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加强整顿教育乱收费情况下,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仍发生这样的事件,是我们感到愤怒,这是每一位有正义感的教育界人士所不能容忍的。”

  他称,上海在近一年的时间内,认真按照教育部、中纪委、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严肃查处教育乱收费行为,规范教育收费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一些区县和中小学受到了学生和学生家长的好评。在今年的秋季招生以前,上海市教委就严禁收取与入学挂钩的费用,召开专题会议,并宣布了纪律,至今尚未发现有与入学挂钩乱收费的学校。

  他还表示,北航的事件使得上海教育界认识到,需要警钟长鸣,同时要警惕各别招生人员的不法行为,做到有一件查一件,并向社会公示。也非常欢迎广大考生和家长举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