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内首家汽车金融公司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7:5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8月19日消息:国内首家汽车金融公司———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昨天终于宣告开业。但这家车贷市场的新进入者却不可能给购车者带来“零利率”、“零首付”等甜头。因为就在此前一天,央行正式发布《汽车贷款管理办法》,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一条就是:新车贷款比例不得超过汽车价格的八成。

  新公司是在车贷市场普遍萎缩的背景下成立的。据上汽通用公司调查,去年底的时候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机动车购车款中贷款比例超过18%,但目前这一比例已经下滑到5%。据悉,新公司将首先在上海地区与一些经销商合作,为购车者提供贷款。此后将在一些主要城市派外勤人员开展业务,并在上海进行集中化的后台管理。

  首家专业性汽车金融公司的成立,能否给这个市场带来亮色?业内人士对此并不乐观。与商业银行相比,更为灵活的贷款政策,历来是汽车金融公司争夺市场的重要砝码。在国际上,为了刺激汽车消费,汽车金融公司甚至会采用零利率,来吸引购车者,但在中国的金融政策框架内,汽车金融公司在降低贷款门槛、降低利率方面的回旋余地不大。

  专程来沪参加开业仪式的通用汽车金融公司总裁威廉姆·缪尔表示,央行的新规定,不会对新公司的运营带来压力,因为新公司本来就没打算将最低首付比例降低到两成以下。不过,新公司负责人坦言,缺乏全国性的征信系统、受调控的利率都将是新公司必须面对的挑战,但新公司已经做好准备去迎接这些挑战。而且在目前的环境下,他们将采取谨慎经营的策略,控制自己的增长速度。

  另外,据了解,他们的竞争对手商业银行同样没有感受到新规定带来的压力。据了解,由于前一段时间商业银行纷纷加强风险控制,大多数商业银行车贷的最低首付比例原本就已经超过两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