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上半年GDP增长14.8% 呈现良好特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7:5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8月19日消息: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蒋应时昨天向市人大常委会第14次会议作了2004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他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本市实现生产总值3417.8亿元,同比增长14.8%,呈现出“双降双缓、双高双强”的良好特征。蒋应时分四点具体阐述。第一,投资和信贷增幅“双降”。上半年,本市投资同比增长25.9%,比一季度回落11.4个百分点;6月末,本市中外资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1080.4亿元,同比少增416.7亿元。第二,房价和物价涨幅“双缓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上半年,本市住宅商品房销售价格月均环比涨幅为1.2%,比去年月均涨幅回落0.7个百分点;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下降0.9%,工业品出厂价格连续2个月回落,重要原材料价格涨幅放缓。第三,经济质量和人民生活水平“双高”。上半年,地方财政收入同比增长29.6%,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超过200点,体现科技原创力的发明专利授权量同比增长87%,全市万元生产总值综合能耗同比下降4.9%;城镇和农村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4.9%和8.4%,其中农民收入增幅为1998年以来同期最高。第四,经济调控能力和要素市场建设“双强”。土地市场及粮食、能源调控成效明显。

  至6月底,国务院及市政府批准的开发区规划面积占全市总量的7..1%,粮食价格和市场供应趋于稳定,通过错避峰和轮休等能源综合调控措施调减电力负荷150万千瓦;上半年,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成交额大幅增长,占全国市场的份额分别达到81.1%和59%,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被国家定为从事中央企业国有产权交易的试点机构,上海期交所燃料油期货已获国家批准上市。

  中央宏观调控各项措施在本市得到有效贯彻落实的同时,本市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上半年,全市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3%;第三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创2001年以来的同期最高;外贸出口同比增长54.5%;外商投资实际到位金额同比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2.2%。

  蒋应时说,为了全面实现预期目标,保持本市经济社会更快更好的发展,下半年将重点做好以下六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政策,巩固和深化调控成果。二是全面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加快推进城市发展模式转变。三是找准本市在国际资本转移中的定位,进一步创新利用外资思路和机制。四是全力以赴推进世博会筹备工作,充分发挥“世博效应”。五是以贯彻落实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意见为重点,加快推进各项改革。六是进一步解决好民生问题,切实加强社会发展中的薄弱环节。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