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书记习近平来温检查指导 肯定抗救灾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8:00 温州新闻网

  习近平在乐清龙西乡泥石流事发点察看灾情。 潘建中摄

  温州新闻网消息:灾害无情人有情,灾害无情党有情。在温州的广大干部群众全力投入到灾后重建工作的关键时刻,昨前两天,省委书记习近平一行来到我市检查指导抗灾救灾工作。他指出,温州的抗台救灾工作已经取得了初步胜利,下一步要充分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大力发扬抗台精神,再接再厉,奋力拼搏,迎难而上,夺取抗台救灾的全面胜利。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两天时间,习近平在市领导李强、刘奇、包哲东、黄德康等陪同下,深入到受台风“云娜”影响严重的我市乐清仙溪镇、龙西乡和永嘉上塘镇、渠口乡等重灾区,慰问受灾群众,指导救灾工作,并听取了我市抗灾救灾工作的情况汇报。

  面对14号台风的正面袭击,我市各级党政组织团结和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奋起抗台救灾,把台风造成的灾害降到了最低限度。台风过后,我市上下把抗灾救灾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到昨天为止,市县两级财政已紧急下拨救灾款6500万元用于救助灾民,绝大部分受灾群众生活得到妥善安置;乐清北部的泥石流灾害点有关搜寻和善后处理工作正在加紧进行;全市供电、供水、通信、交通基本恢复,部分被毁的县乡道路正在加紧修复;灾后防疫、灾后理赔工作全面展开,灾区治安秩序平稳正常。目前,广大干部和灾区群众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习近平在听取汇报后说,在抗击14号强台风的过程中,温州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对抗台救灾工作,思想是高度重视的,组织是严密细致的,工作是扎实有力的。温州同全省一样,经过艰苦的努力,已经把这次强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了最低限度,夺取了抗台救灾工作的初步胜利。对温州党政军的同志们和广大群众在这场战斗中表现出来的奋不顾身、昂扬向上、团结协作的精神,省委、省政府表示充分的肯定。他转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温州灾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关怀,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灾区群众特别是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的问候!向奋力抗台救灾的广大干部群众和解放军、武警官兵、公安干警表示崇高的敬意!

  习近平指出,在这次抗击台风灾害的实践中,我们既有成功的经验,也有一些教训,应该认真加以总结,努力变经验教训为财富,不断完善相关预案,把今后的工作做得更好。他要求温州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把救灾工作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来抓,夺取抗台救灾的全面胜利。一要高度负责,确保安全度汛。要克服侥幸麻痹思想,高度重视灾后灾、雨后灾特别是泥石流等地质性灾害,防止发生新的人员伤亡事件。同时,要认真做好防汛抗台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二要以人为本,安排好群众生活。要把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救灾工作的首位,继续积极搜寻灾害失踪人员;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生活,确保他们的衣食住行医。要发动社会各界为灾区群众捐资捐物。三要抓好协调,抓紧恢复生产。当前要尽快修复水毁的基础设施,帮助农民和企业恢复生产。各有关方面都要为灾区开通生产自救的“绿色通道”。四要统筹规划,努力重建家园。特别是对失去住房的受灾群众要重点扶持,制定计划,明确时限,加快建设,确保灾民春节前入住新房。五要加强领导,切实提供保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要心系受灾群众,深入灾区,做到每个受灾村都有领导干部下去,每户重灾家庭都有党员挂钩,每家受灾企业都有相关部门联系。

  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参加了昨天下午的抗灾救灾情况汇报会。(温州日报 潘建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