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省政府在涉县召开大会 隆重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8:04 河北日报

  白克明讲话季允石主持本报涉县8月18日电(记者辛强、史文通)他的英名、业绩、风范,犹如巍巍太行,丰碑永存;他的思想、精神、理论,犹如光辉灯塔,始终指引着河北人民。今天,涉县八路军129师司令部旧址广场花团锦簇,彩旗飘扬,省委、省政府在这里召开大会,隆重纪念一代伟人邓小平诞辰100周年。

  省委书记白克明出席大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季允石主持大会。省委、省人大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武警河北总队领导,中直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129师老同志的亲属代表,在邯郸工作和战斗过的省级老干部,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涉县老党员、老干部、劳动模范,驻军官兵、工人、农民、机关干部、学校师生代表等约3000人参加大会。129师司令部旧址广场四周,挤满了附近村庄的群众。

  1938年,八路军129师临危受命,在刘伯承、邓小平的率领下,东渡黄河,挥师太行,在涉县战斗生活长达6年之久。在这里,刘邓首长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沉重打击了侵华日军的嚣张气焰,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建立了不朽功勋;在这里,129师由入驻时的9000余人发展到拥有30万正规军的威武之师,并自此途经鲁西南,强渡黄河,千里挺进大别山,拉开了全国解放战争战略进攻的序幕。

  白克明指出,邓小平同志是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我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在70多年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中,有许多辉煌卓著的革命实践活动是与河北紧紧联系在一起的。河北这片热土,记录着邓小平同志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而不懈奋斗的丰功伟绩;河北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取得的重大成就,凝结着邓小平同志对河北人民的殷切关怀。邓小平同志对河北这片热土、对河北这方百姓的深情厚谊,将永远铭刻在燕赵儿女的心中!

  白克明说,邓小平同志离开我们已经7年了。7年来,河北人民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省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取得了很大进步。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全省紧密结合实际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高扬“树正气、讲团结、求发展”的主旋律,干部群众的精神面貌发生了新的变化,改革和建设的各项事业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新局面。面对我省改革和建设的好形势,此时此刻,我们更加感受到邓小平理论的无穷力量,更加怀念和敬仰邓小平同志。

  白克明强调,我们纪念邓小平同志,就要把对邓小平同志的深切怀念和无比崇敬之情,转化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强大动力,把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不断推向前进。要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高扬树正气、讲团结、求发展的主旋律,进一步在全省营造干事、创业、为民的浓厚氛围,努力巩固和发展当前的好形势,不断谱写改革和建设的新篇章;要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视人民利益为最高利益,以人民满意为最大追求,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现实、最直接、最关心的问题,努力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要紧紧围绕提高党的执政能力这个主题,切实抓住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这个重点,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使各级党组织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的征程中始终保持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更好地发挥领导核心作用(讲话全文另发)。

  大会结束后,与会人员观看了由省、市、县文艺工作者演出的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文艺节目《太行情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