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药能治44种病症?疗效吹得太离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8:05 河北日报

  省药监局要求 1 9家药店立即停止销售气血固本口服液

  本报8月18日讯(记者姜艳)今天,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深圳长寿药业在我省一些报纸媒体多次发布未经审批、内容严重失实的“气血固本口服液”违法广告宣传,指出所有宣传中指定的药品经营企业销售的“气血固本口服液”一律按假药论处,并要求从即日起,乐仁堂总店等19家药店停止销售该药。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省药监局新闻发言人介绍说,深圳长寿药业发布的“气血固本口服液”广告宣传是一起非常恶劣的违法药品广告个案。在广告中,该药自称是“当今世界最佳抗衰老药”,服用后至少可以延长寿命20年以上,其成就可以和当年青霉素的发现相媲美的“人类神药”。更悬乎的是,这种“多病一药”的“神药”竟然宣称主治心脑血管疾病、肿瘤及各种癌变、糖尿病及肾功能疾病、呼吸及消化系统疾病四大类44种病症,这远远超出了国家药监局批准的该药品“益气补血、健脾固肾、宁心安神”等功能主治范围。

  省药监局负责人认为,这种行为已经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48条之规定———“所标明的适应症或功能主治超出规定范围的”,“按假药论处”。因此,所有该企业宣传中指定的药品经销企业销售的“气血固本口服液”,一律视为假药。

  药监部门要求,从即日起以下19家药品经销企业立即停止销售该药,包括(石家庄市区)乐仁堂总店、康宁医药商场、康尔乐大药房、河北省医药药材公司;(石家庄县区)正定健民药房、华康药房,辛集兴华药房,平山锦绣堂大药房,鹿泉医药商场、鹿泉大药房,赵县医药公司第一门市部,栾城医药公司第一药店、春和堂第二药房,新乐国营第二药房,晋州国营第二药房,藁城通安街医药公司第二药房,井陉国营药房,行唐泰康保健品店,深泽康宁医药药房。今后,药监部门将对其重点监控,如发现违法销售行为,将按照有关规定处以“药品货值金额二倍以上五倍以下”罚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