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家汽车金融公司在沪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8:05 东方早报

  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公司迎来第一位顾客初期业务仅限上海通用新车消费贷款

  东方早报记者 庹晓骅 钱婵娟

  上海克虏伯不锈钢公司的员工张华健,昨日与当天开业的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在锦江饭店签署贷款合同, 购买一辆上海通用汽车公司生产的凯越轿车。此举标志着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汽车巨头通用汽车公司在中国开展金融服务拉开序幕,同时也标志着 国内第一家汽车金融公司正式运营。

  暂时仅服务上海顾客

  上汽通用金融公司总经理魏德明表示,公司将循序渐进地拓展中国市场,初期业务仅局限在对上海通用生产新车的消 费贷款上,并不提供二手车贷款。目前,该公司还仅为上海顾客提供服务,慢慢再扩展到北京、深圳、广州、天津等其他城市 。

  由于不能设立分支机构,上汽通用金融公司将主要采用通过经销商为客户服务的方式。魏德明透露,在与经销商签订 合作协议后,将派专员驻扎在经销商那里,负责对经销商的培训、贷款客户的资信调查等工作。

  根据通用的统计,通过贷款购买上海通用产品的约在20%左右,从去年车贷险逐渐退出后,这一数字降低到了5% 。这中间蕴含着巨大的市场空间,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总裁威廉姆·缪尔毫不掩饰对这块市场的欲望。他表示,通用不仅要 成为“最早”提供服务的汽车金融公司,还要成为“最好的”。

  两天即可审批一笔贷款

  另外,前日发布的《汽车贷款管理办法》将汽车金融公司和商业银行汽车信贷的标准定在同一水平上。由于无法在利 率、首付等方面取得优势,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公司将打出“服务牌”吸引客户。

  缪尔表示,新公司将审批一笔汽车贷款的时间的上限定为2天,而商业银行目前通常需要10天才能完成一笔贷款的 审批;同时该公司将延长营业时间,而不像对手那样一周只营业5天,每天只营业8小时;此外,还将与制造商与经销商网络 一同合作推出全新的金融产品满足顾客需求。

  出资5亿元共同组建

  上汽通用金融公司在目前4家被批准筹建的汽车金融公司中是惟一采取合资模式的。通用汽车金融公司与上汽财务公 司共同出资5亿元组建,双方分别占股60%和40%。

  魏德明称,该公司提供的贷款资金最终会需要银行融资,但初期主要靠双方股东的出资,等规模扩大到注册资金不足 时,两股东都将继续为公司注资,“但估计明年以内都不需要重新注资”。

  魏德明否认了日前关于该公司与招商银行签署合作协议的传言。他表示,该公司目前与多家银行探讨合作事宜,但还 未有一家签订协议。

  另有三家公司获批筹建

  早在2000年,通用便向上汽递交了合作意向报告。经过4年的等待,通用终于将在中国的业务从制造、销售拓展 到金融服务这一新空间,也标志着通用在中国的发展与合作伙伴上汽更为紧密地结合在一起。

  目前,大众、丰田、福特三家汽车公司均已获批筹建独资汽车金融公司。上海银监局副局长陆祖成昨日表示,由于我 国公司从未有过经营汽车金融公司的经验,因此短期内仍不太可能批准内资公司组建汽车金融公司,他鼓励这些国内企业与外 资合作,获得开展汽车信贷的经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