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预计投资13亿元发挥各自特色 崇左各口岸细"分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8:13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记者唐正芳)崇左市共有7个边境口岸,各口岸做什么贸易更合适?8月16日,区内规划设计和口岸建设方面的专家,对《崇左市口岸总体规划》进行了评审,并予以通过。

  据介绍,崇左市位于广西西南部,辖区内有4个县(市)与越南3省10县接壤,境内有一类口岸3个,二类口岸4个,边民互市点13个。经过多年的建设和经营,各口岸已具特色,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例如,凭祥铁路、友谊关两个口岸,主要以进出口农副产品、五金机电为主;龙州水口口岸、大新硕龙口岸,主要以矿产进口为主;宁明爱店口岸,主要以中草药进出口为主。

  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落户南宁,给处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结合部的崇左市带来了机遇,为整合7个口岸的优势资源,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崇左市政府委托广西城乡规划设计院编制了《崇左市口岸总体规划》,为边境各口岸详细“分工”,以指导辖区7个口岸的建设。

  规划为各口岸制定出了近期、中期、远期的目标,仅近期、中期预计投资13亿多元。7个口岸是这样分工的:友谊关口岸,以旅游、综合商品进出、商贸为主;凭祥铁路口岸,以综合物资进出口为主,远期目标为,与友谊关口岸一起,成为中国通往东盟最大的陆路口岸,经营大宗原料的进出口业务;平而和科甲两口岸,以边民互市贸易为主;水口口岸,以矿产品进口、加工及边境贸易为主;硕龙口岸,旅游和矿产、土特产进口并重;爱店口岸,以中草药贸易为主,中期逐步发展中草药加工,远期规划为中国对东南亚最大的中草药出口基地。

  作者:唐正芳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