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喜欢罗雪娟的“刺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8:19 沈阳晚报

  “我要感谢养育我的父母,感谢他们的养育之恩!我还要感谢我的教练、所有关心我的朋友,所有爱我和恨我的人!”这是罗雪娟夺冠后在泳池边哽咽着说出的第一句话。

  感谢恨她的人?谁又是憎恨她的人呢?九运会上17岁的她在百米蛙泳决赛中打破了全国纪录和亚洲纪录并获得了冠军,但给人最深印象的不是她的纪录和冠军,而是她那句“泳池里的水不太干净,而我是干净站出来的”,此话一出,满堂皆惊,也令许多人如芒在背。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有谁会想到如此尖锐的话语竟出自一个说着吴侬软语,笑靥如花的小姑娘呢?

  罗雪娟说错了吗?没有。为什么那么多人在国内的全运会上接二连三的破纪录,金牌银牌收了一箩筐,可一到国际赛场上就纷纷哑火。如果真的成绩好,为什么不到世界锦标赛、奥运会上为国争光呢?这是我许久的疑问。中国游泳界多年来似乎就陷入这样的怪圈,全运会出了一大堆的好成绩,然后就是令人伤心欲绝的低潮,似乎全运会才是中国游泳界的兵家必争之地。是罗雪娟的勇敢,解开了我心头的疑团。

  此后,罗雪娟在巴塞罗那力揽三金,她是这些年来低迷的中国游泳惟一的希望。如今在清浪拍岸的爱琴海,罗雪娟能掀起“罗浪潮”吗?决赛时在1道这个传统意义上的“慢行道”向自己的第一枚奥运金牌发起冲击,最终凭借自己超强的实力在“慢行道”为中国游泳队夺得了阔别八年的奥运会金牌。

  罗雪娟曾形容自己是《情深深雨濛濛》中那个身上有刺的依萍,并说如果没有了刺,也就失去了生活的意义。那些心术不正的人,一定害怕罗雪娟的刺会扎到自己,于是他们憎恨她。而我们这些平凡的体育爱好者,喜欢罗雪娟的微笑,喜欢罗雪娟在碧池里劈波斩浪,也更喜欢罗雪娟的直白与坦率。她是碧波里绽放的鲜红的玫瑰,她是《皇帝的新衣》里那个说“他什么也没穿”的小孩!

  作者:文/千禧百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