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大措施解决主城区垃圾清运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8:19 新华网

  主城区“垃圾事件”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受市委书记黄镇东、市长王鸿举的委托,昨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主持召开协调会作出决定,立即采取措施,从根本上解决主城垃圾清运处理中存在的问题。

  措施一:增加临时垃圾中转和处理场地。针对目前长生桥垃圾卫生填埋场超负荷运转的暂时困难,市市政委和各区要立即增加临时垃圾中转和处理场地。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措施二:改造主城垃圾运输系统。目前,主城的243辆垃圾运输车中,仅有54辆是先进的压缩式垃圾车,其余车辆在运输中,经常发生垃圾及垃圾渗滤液洒漏情况,污染环境。昨天的会议决定,利用世界银行贷款,采用政府招标采购的方式,购买一批现代化压缩式垃圾运输车,解决垃圾运输中的洒漏问题,保证垃圾运输各环节不影响市民生活。

  措施三:立即着手解决长生桥垃圾场渗滤液大量积存问题。进一步完善雨污分流措施,尽量控制渗滤液产生量;两个月内建成污水调节池加盖工程,减少污水臭气对周边村民生活的影响;实施渗滤液处理二期工程,提高渗滤液处理能力,解决渗滤液处理能力不足的问题。

  措施四:对长生桥垃圾处理场影响区内的老百姓实施搬迁,给群众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措施五:加快黑石子和同兴垃圾场的建设,排出倒计时进度表,市级各相关部门和有关区政府要全力支持,确保年内建成投入使用,尽早缓解长生桥垃圾场的压力。

  黄奇帆强调,正在建设和今后要建设的市政设施,是老百姓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基本条件,各有关方面一定要建好,管好,让其充分发挥为群众生活服务的重要作用。在规划选址、技术工艺选用、标准确立等方面,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做到通盘考虑,均衡协调,不留后患;项目规划选址完成后,红线内要严格执行“双冻”(户口冻结、建筑冻结)政策。总之,要把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市民生活质量的好事办好。(记者涂源 戴娟)<<<

  警力押送垃圾入场

  重庆市主城垃圾昨日再次实行了保护性运输。由于前天天黑后,当地村民再度堵塞了进入长生桥垃圾卫生填埋场的道路,导致主城区垃圾无法实现“昼夜清运”。

  对垃圾实行“保护性运输”是从17日上午11点开始的,至天黑时3000多吨垃圾被运进长生桥垃圾处理场,但在400民警天黑离开后,当地村民再度堵路一整夜。无奈之下,昨日我市再度出动警力从长生高速路出口至垃圾场进行保护性垃圾运输,保证了垃圾及时运进长生桥垃圾场。昨天和前天白天我市的垃圾已清运了700万吨以上,加上我市在渝北、北碚等垃圾处理场处理的垃圾,我市“库存”垃圾至昨日天黑已基本清运完毕。(记者涂源)(来源:重庆经济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