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国时评:童口夺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8:20 新桂网

  “广开财源”已不仅仅是商人的经营目标,渐渐成了各行各业的普遍意向。这一现象,从突破僵化的“泛政治化”观念的角度看,当然算得上是一种社会进步。但是,倘人人都“求财若渴”又过了头、偏了向、迷了途,恐怕就会生出许多丑恶之事来,那就不妙了。

  《南京日报》8月17日报道说,为给教职工发“福利”,南京市某小学竟克扣学生上缴的伙食费,短短3年时间克扣了37万余元。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大诗人白居易愤怒控诉的“剥我身上帛,夺我口中粟”的场景,居然在“为人师表”的场所发生,可见,腐败已绝非官场独有的风景。一向被认为是清净之地的学府书斋,竟然也悄悄地弥漫起阵阵铜臭来,真让百姓寒心。教育系统内发生这样的的腐败,危害之烈必然更甚于其他行业,因为它直接威胁到下一代的身心健康。

  令我们略感欣慰的是,这宗“童口夺食”案,已由该小学所在区的纪律检查委员会立案,有关涉案人员将受到相应处理。

  江苏吴之如

  作者:吴之如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