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引资引智破"瓶颈" 汉阳永丰借外力求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8:26 汉网

  总投资7000万元的汉阳王家湾好美家装潢建材大卖场即将开业。市场投资全部来自上海,主要经营管理人员也来自上海。该市场是汉阳区永丰乡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将有力提升汉阳地区建材市场的经营业态。

  一缺资金,二缺人才,是制约农村发展的两大“瓶颈”。为突破“瓶颈”,汉阳区永丰乡党委、政府提出:以项目为抓手,不拘一格引资、引智。近两年来,全乡一共引进项目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96个,随同项目引入的资金达4.9亿元,各类科技、管理人才1300多名。

  铁桥村4000万平方米旧厂房,随着原村办企业的倒闭,闲置长达8年之久。村里想盘活这些资产,但苦于财力和人才不足,未能如愿。近日,这些厂房装修一新,机器欢唱:名列全国“500强”的浙江德力西集团在村里落户,生产自动化控制电气设备,预计年产值可达100万元,利税超过30万元。

  巧借外脑求发展。龙阳村位于汽车制造基地的武汉开发区附近,如何让黄金宝地产出黄金效益?村里聘请16名专家学者为顾问,“充分利用紧邻汽车城的优势、构建十里汽车长廊”规划被村里欣然采纳。如今,德国奥迪、日本丰田、韩国现代等30多家名车样板店,如珍珠般串起“十里汽车长廊”,形成华中地区最大、水平全国一流的汽车博览和营销中心,利税连年翻番。

  永丰乡产业结构也在不断优化:从种植业、加工业发展到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现代制造业、商贸物流业和生态观光农业。(记者王勇 实习生明海英 通讯员启彤 永寿)(来源:长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