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驻韩国“代表处”爆出官员贪渎丑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8:31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8月1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驻韩国“代表处”爆出官员贪渎案。台“外交部”政风单位最近接获检举,指驻韩“代表处”有馆产流向不明,办公室电脑资料也被下载,疑有官员涉及不法。

  台湾方面顾及形象与涉及司法权问题,“外交部”经与法务部调查局密商后,决定与调查局合作组成专案小组,昨天秘密赴韩国查案。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昨天启程到韩国查案的成员,包括调查局海外室专门委员孟惠华、局本部六处官员、台北市调查处一名主管和“外交部”政风处科长余申芳等四人;他们昨天晚上携带一批鉴识器材飞往韩国汉城,作搜证与调查。

  不过,当台湾联合报记者向调查局官员查证孟惠华等人赴韩国的目的时,官员声称此行是执行外馆的“安全维护”,实施“例行检查”,并要求媒体不要曝光。法务部政风司官员则表示,调查局和政风官员到驻韩代表处,是做一些“国家机密保护的宣导”。

  据了解,台韩断交后,原“大使馆”即改名为“代表处”,当时双方在移交的过程中,有“外交部”官员涉嫌藉职务之便,将代表处内的部分馆产占为己有,时间长达近十年。由于侵占的数额不少,调查局朝肃贪案件方向侦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