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新消息)违法停车 成都北门数十辆机动车遭遇""埋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8:35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消息

  8月18日,在成都北门一些中小街道上违法占道停放的数十辆机动车,纷纷收到交警开出的《纠正机动车违章停放通知书》,并被手拿摄像机的成都交警拍下“纪念照”。

  上午11时45分,记者随交警二分局二大队民警上路察看机动车违停情况。在成华西街明珠酒店前的人行道上,整整齐齐地停放了3辆小车。执勤民警李普伟指着一辆红色富康车正对面的一块提示牌告诉记者:“提示牌上明确指出前方有停车场,此处禁止停车,然而这些车却都视而不见。并且这些车辆停在了人行道上,都属于违法停车。”
违法占道停放的机动车,雨刷器别上了交警开出的罚单。

  另一位交警胡智当即使用摄像机对这些车辆进行了摄像取证,并由李普伟开出《纠正机动车违章停放通知书》。记者注意到,就在这时一名白衣男子走了过来,原来他是旁边另外一辆违法停放的桑塔纳小车车主,交警对其违法行为进行纠正后,督促他及时将车驶离。随后,交警将开出的《纠正机动车违章停放通知书》夹放在违法停放的机动车前风挡玻璃雨刷器下后离去。

  交警提示:

  (一)违法停车的处罚规定:

  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三条的规定,对于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机动车停放、临时停车规定的,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或者虽在现场但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对驾驶员或机动车所有人处150元罚款。

  (二)违法停车应怎样接受非现场处罚

  1、当事人接到《纠正机动车违章停放通知书》后应当在5日内到公安交通管理机关接受调查处理。

  2、当事人逾期不解受调查处理的,公安交通管理机关将依法传唤。车辆不予核发检验合格标志,不予办理转移登记。

  周定 四川新闻网记者 魏兰来源: 四川新闻网【编辑:陈玉霞】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