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单考核GDP 效果显现山东经济运行质量稳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8:39 胶东在线

  大众日报济南8月18日讯(杨学良 吴宝书 报道) 我省按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改变政绩考核指标,不再单纯考核GDP,更加注重速度和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把财政、税收和利润等提到更加重要的位置。这一变革带来喜人变化,我省的财政结构和经济发展向着更加优化、可持续的方向迈进,上半年税收收入占财政收入的比重、财政收入占GDP的比重双双增加。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今年初,我省明确提出,今后发展经济不能单纯、片面追求GDP增长和财政收入的规模与增幅,并提出具体考核指标:省考核市,要考核财政收入占GDP的比重,税收占财政收入的比重;省对国有企业考核,要由以产值、利润为主转到以利润、税收为主上来。

  我省财政收入结构明显向着好的方面转化。今年全省财政收支持续较快增长,前7个月全省地方财政收入完成487.35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28.94%,增幅高8.9个百分点,其中税收收入为368.44亿元,同比增长25.66%,高于去年同期增幅7.64个百分点,税收收入占财政收入的比重提高2.19个百分点。

  财政收入占GDP的比重在稳步上升。今年上半年,地方财政收入占GDP的比重比去年同期高0.39个百分点,有14个市的地方财政收入占GDP比重比去年同期提高。其中,菏泽、威海、潍坊、青岛分别比去年同期高0.71、0.70、0.56、0.46个百分点。

  省财政厅有关人士同时指出,政绩考核政策的重心转移,也使财政的支出结构发生改变,重点支出和工资得到较好保证。前7个月,全省教育、农业支出进度分别比去年同期快2.37和2.17个百分点;抚恤和社保支出28.33亿元,增长42.96%;以工资性支出为主的各项事业费支出增长20.87%,确保了工资正常发放和机构运转需要,促进了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责任编辑:刘晔丽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