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充分开发地下空间 首家地铁商场十月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8:51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王月】随着高楼、汽车数量的剧增,城市地面空间越来越少,充分开发利用地下空间,将地下商场、车库和轨道交通与地面设施进行综合考虑,成为现实所需的研究课题。目前,南开二纬路、南开三马路和南开四马路交口处的三角地带正在建设本市首个地铁商场,该商场是乘客去往地铁二纬路的必经之路,这将成为本市利用地下空间的新体验。

  地下商场叫板大商厦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地上是公园绿地,地下是商场车库。位于地铁一号线黄金中段的地下商场将利用空间的组合变化,在满足功能需求外,给人们舒适的享受。地下商场与久负盛名的南开中学毗邻,区位优势明显,地下一层为占地15000平方米的地铁地下商场,地下二层为207个车位的停车场。地下商场与地铁一号线相接,地铁出入口与商场相连,闸机检票口设在商场内,乘客下车后不必出站便可尽享购物乐趣。

  全新的地铁商场将由时尚商品、宽敞明亮的铺位和格调高雅的购物环境组成。主营范围包括运动用品、休闲服饰、餐饮、图书音像、玩具、文化用品、咖啡厅、饮料吧等。在环境处理上,商场设计考虑了人体各感观的舒适度,利用绿色植物点缀环境,同时在有条件的地方直接引入阳光,让在地下十几米的人们也充分享受到大自然的气息。

  无论是坐地铁,还是逛地下商场,空气的流通和安全保障都是令人关心的问题。根据精密的计算,地下商场和地铁都将安装中央空调和自动防火喷淋系统、全天候商场智能保安监控系统来保证新鲜空气的流通及在第一时间对突发事件进行处理。

  目前,该商场的地下主体部分已经完工,施工人员正着手进行地面公园的绿化准备。预计在今年10月份,这座地铁商场和地上公园将同时亮相。

  开掘地下空间成为趋势根据预算,地铁一号线平均客流量可达到 4.94亿人次,二纬路站日客流量也将达到40万—60万人次,地铁一、二、三号线全线贯通后,客流量还将以几何形式增长。地铁商场借助地铁的优势,不仅为自己积累财富,也将与周边地区形成互利关系,既促进周边地区地产、物业的发展,带动该地区消费,同时也给周边地区提供更多的商业发展空间,形成新的商业氛围。据了解,本市有关部门也正计划着根据地面条件,利用地铁独特的空间环境建设商业或其他服务设施。

  专家称,越来越多的国家倾向于建设紧凑型城市,充分有效地利用土地资源,国际上普遍的做法就是将更多的服务设施置于地下,有效利用地下空间。在繁华的城市区和居民区,科研单位、室内体育和休闲中心、文化娱乐设施、停车场等大型地下空间都将产生巨大的效益,特别是容易产生噪声和异味的设施,转入地下不但节省土地资源,保护城市的文化历史景观,还减少了地上交通需求。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已成为世界性发展趋势和衡量城市现代化的重要标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