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人过得怎样? 八成多市民表示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8:55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8月19日消息:你过得还好吗?近五年来,市民的经济收入、生活条件、社会福利、社会地位有没有变化?昨天,市统计局城市调查队专项调查数据显示,市民对现有生活的总体评价普遍较好,有57.5%的人认为总体生活状况差不多,有26.3%的人认为自己的生活水平很高和较高,只有15%的人认为自己比别人差。

  [收入消费比翼增长]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随着我市经济飞速发展,城市居民的收入有了普遍提高,但伴随收入水平的大幅度提高,收入差距也不断的拉大。在本次调查中,就经济收入与他人相比,认为相对较高的受访者占40.9%,认为差不多的占38.8%,认为较低的占19.6%。在收入增加的基础上,居民消费也同步增长,有48.3%的居民认为自己与社会上其他人相比消费水平差不多,认为较高的占30.8%,认为较低的占14.2%,认为很低的占了3.8%。

  相对更快的消费增长而言,居民的收入显得有些滞后,再加上收入差距的扩大,大多居民收入还是达不到他们心目中的水平。而城市居民不同阶层收入增速呈阶梯式格局,即收入越高的市民,其收入增长也越快。

  [生活条件越来越好]

  经济的发展,带动了温州城市居民工作环境的改善。住房状况的改观,也显示了城市居民生活条件的提高。调查表明,有33.4%的人认为自己的生活条件与社会上其他人相比较高,有51.3%的人认为差不多,有13.7%的人认为自己变低了。从医疗保障来看,有55%的人认为自己与社会上其他人相比是差不多的,有20.4%的人认为较高,有22.9%的人认为较差。

  由于我市福利医疗保险制度实施的较早,居民对其认识与体会也较为深刻。来自医疗保险的调查数据显示,目前的城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保障覆盖面较窄,只能覆盖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国有企业和部分集体企业。现有医疗保障新制度虽然是社会成员承担风险保护网,但个人还要承担一定的比例。(温州日报肖新华杨笑)(来源:温州新闻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