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中小学将实行学术休假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8:5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戚海燕)市教委有关负责人在中小学教学工作会上透露,本市中小学教师将实行学术研修休假制,具体多长时间正在调研中。

  目前,本市有11万中小学教师,其中4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占77%。北京教科院基教研中心关于教师队伍的调研报告显示,有60%的教师打算成为学科内有影响的教师,希望通过课题研究、撰写论文等来提高自己的研究能力,进而提高教学水平。但他们被大量的具体工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作牵着走,无暇直面教学中存在的实际问题,难以成为具有“学习者、研究者、反思实践者”的现代教师。

  这位负责人说,为培养提高中小学教师的研究能力,使教师保持在研究状态下工作,本市中小学教师将实行学术研修休假制。对申请批准为市级以上课题的教师,区县教委和学校要积极创造条件,在研究期间结合自身业务急需,选择国内外有相关研究项目的地区开展学术研讨,拓宽交流领域,开阔研究视野,提高自身悟性。

  据悉,今年起,首都已有多所高校试行带薪学术休假制,激励教师进行系统教学研究、多出科研成果。学术休假期间,教师可进修、可交流、可整理科研思路、可出科研成果,享受学校的工资及福利待遇不变,职务补贴照给。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