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关键词:最后通牒/“小辫子”/有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8:59 金羊网-新快报

  胡泉

  “数小时之内须缴械投降,否则就给他们一个永生难忘的教训”,伊拉克临时政府国防部长沙兰昨日对支持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的武装人员发出最后通牒,恶狠狠的讲话将前一天伊拉克临时总统亚瓦尔在安卡拉的温馨表态清理得一干二净。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亚瓦尔前天还说,“我们极力呼吁珍惜伊拉克人的每一滴鲜血,但我们不需要镇痛药,而是真正解决问题的办法。”据称,围攻纳杰夫的美军和伊拉克政府军正在商议,是否将对萨德尔的“迈赫迪军”进行最后一击。难以下决定的是,万一最后一击没有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这下一步将如何收场。

  萨德尔依旧强硬,拒绝同伊拉克千人国民大会代表会面,拒绝伊政府提出的方案。也许他有足够的自信,据称“迈赫迪军”在17日晚攻克伊南部一所监狱,释放了600名伊拉克囚犯。

  布什也依旧固执。他要为导弹防御系统辩护,说“不支持者都活在上个世纪、支持者都活在未来”;他还要面对民主党对其全球军事调整计划的抨击。继前北约总司令克拉克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昨天也发表演说反驳布什。唯恐布什拿强硬的军事牌抨击自己没有能力领导反恐的克里,抓住了布什的这根“小辫子”,赶紧大作文章———显示民主党不是反对反恐,而是反对布什单边主义的反恐。10月1日开始,新食用油生产标准将执行。由于食用油企业要尽量清空现有老产品库存,市面上出现低价抛售低质“勾兑油”的情况。专家呼吁,市民不要盲目抢购,小心内中有诈。

  有诈的不仅是油,还有学位。高校招生工作即将结束,总有不少落榜生开始收到各种各样的录取通知书,既有没听说过的学校,也有没报过的大学。近日已有多条虚假招生的报道:面对没招满学生的压力,一些不入流的学校开始打起了的“围歼”战术,大撒招生网,希望套一个算一个、套两个成一双。面对虚虚实实的高校,且收起那份对高校的渴望,张大眼睛“清点”下学校的真实状况。(晓航/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