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美青少年暑期忙整容 专家告诫:“人造包装”不可盲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9:12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蕾洁、实习生袁祯)暑期已成为学生整容的“黄金时节”。记者昨日探访了锡城三家整形美容医院,看到许多医生都在忙着做手术,其中不少是爱美的青少年。

  一家区级综合医院的整形美容科医生说,放假以来,该院已接诊了20多名前去做整容的学生,比去年同期多了近一倍。其中绝大多数是女生,年龄多在十六七岁,也有二十出头的在校大学生。他们大多要求割双眼皮或隆鼻,此外牙齿矫正也是今年的一大“热点”。在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扬名医院的牙科门诊里,前去咨询牙齿矫正的中小学生络绎不绝,7月以来已有30多人动了手术。

  改变形象,塑造一个全新的自我,是许多整容者的愿望。16岁的邱芸(化名)刚考上高中,暑假里她矫正了牙齿,还割了双眼皮,准备以全新的形象迎接新学年。还有一些大学生把整容当作一项不可或缺的就业预备工作。一名刚被北京一所航空学校录取的女生,为了四年后当一名出色的空姐,做了隆鼻手术。另外,也有少数追星少年拿着明星照要求“依葫芦画瓢”。

  对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步入整容行列的现象,不少专家表示了担忧。某医院整形外科的主治医生告诫:整容要根据本人的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尤其是青少年整容,切不可盲目追赶新潮流。如果是牙齿矫正之类的口腔正畸治疗,骨结构没有缺陷,一般在14岁左右换完牙就可做手术了。但如果是割双眼皮、隆鼻等,则不主张青少年做,他们的身体正在发育过程中,身体结构并没有完全定型,“动刀子”难免会影响身体健康。同时,这些孩子的心理尚未成熟,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对美的认识角度和认识层次也将不断发生变化,而这些整容手术一旦做了就是“开弓没有回头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