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瀛学子回访“梁溪人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9:12 无锡日报

  “非常想念你,这是母亲和我送给你的礼物。”“谢谢,你一路辛苦了!这是我送给你的彩绘团扇……”昨晚11时10分,锡城新世纪花园一处住宅内,大桥中学的顾群坐在家中沙发上,与日本山鹿市中学生牛岛莉奈用英语热情交谈,对方赠送给她一双精美的木屐。牛岛莉奈和另一位日本女孩石川沙绫当晚入住她家。

  7月下旬,顾群和一批中国小朋友参加无锡海外旅行社组织的“赴日居家修学旅游”活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动。3周前,她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牛岛莉奈的家。这回是日本学友到中国,还入住无锡小朋友的家中。昨天,日本山鹿市中学生海外派遣团的16位学生经该旅行社组织,到无锡学生家亲身感受无锡市民的生活,体验无锡的文化。

  派遣团团长、山鹿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堀邦彦表示,他访问无锡的次数已经超过100次,无锡是他的第二故乡,希望中日两国人民从孩子开始,世世代代友好下去。中日学生互访并互在家中作客,这一颇具创意的交流活动,旨在加深两国中学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据悉,日方派遣团在锡期间,将参加“体验中餐”、“交流会”等活动。到无锡家庭“居家修学旅游”的日本孩子,将由各家庭安排,参观无锡自然景区和人文休闲场所等。

  (本报记者薛中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