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络警察揪出散黄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9:22 沈阳今报

  来锦江记者郑希雪今报讯购买他人注册的网站,在网上提供免费的色情电影,仅经营半个月点击率就超过15700次。昨天,于阳(化名)因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罪被和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成为沈阳首个被批捕的色情网站经营者。

  “零空”网站凌空出世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32岁的于阳年轻有为。1995年毕业于沈阳工业大学的他凭借灵活头脑,在三好街做电脑硬件生意。今年初,于阳发现建立网站招徕广告是条生财之道,他开始留意售卖网站的信息。到了6月,朋友李泉(化名)称自己以前注册的一个网站要卖。于阳很感兴趣,两人商量好价钱,李泉将自己注册的网站转卖给于阳。但网站注册名一直没有改归于阳名下。6月24日,于阳建立一个“零空娱乐世界”网站。

  色情撑腰招揽广告

  于阳自己设计网站内各种栏目,同时从其它网站直接拷贝一些网页,链接来其他网站的电影。李泉见于阳买了网站,他就帮着做网站栏目具体内容。6月30日,李泉把建成的网站拷到于阳的服务器上,其中链接了好多色情电影。

  于阳发现后让李泉将其删掉,李泉让公司的员工删除,员工称自己不知道如何处理,没有删掉。于阳看着免费色情电影每天有5.6万的点击率,于是决定以此吸引浏览者,提高网站人气,吸引广告。

  网上监控查出色网

  7月11日,沈阳市公安局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处得到线索,称一名为“零空娱乐世界”的网站中,“免费电影”栏目内含有部分色情淫秽内容的电影。

  当晚7点10分,监察处的工作人员监控发现“零空娱乐世界”网站链接的210条免费电影中,提供了包括《轮奸校花》等六部淫秽电影供浏览者观看,自网站建立这六部淫秽电影的点击次数已达到15700次。仅半个月时间,一些不堪入目的色情电影最高点击次数竟达到6万余次。7月13日凌晨2时,经营该网站的业主于阳被公安机关抓获,该网站也被查封。

  点击率引起争议

  8月初,于阳的案件转到和平区检察机关,对其是否批捕产生了不同观点。于阳辩称网站还没有划归在自己名下,而且电影内容也是李泉帮着做的,让李删除李没有删除,才造成不良影响。而且点击次数能否按传播次数计算目前还没有明确的司法解释。

  检察机关对该案进行了专门研究。经研究认为,网站注册虽然不是于阳的名字,但事发当时由其负责具体业务,其明知网站内有淫秽电影,不加以制止,其负有重大责任,此行为对社会造成危害,但其并未凭借提供的色情电影谋取利益,因此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罪,符合逮捕条件,对其做出正式批准逮捕的决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