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大医院门前医托猖獗 竟划分“地盘”蒙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9:27 东北新闻网

  读者投诉:大医院门前医托活动猖獗,不断有患者被骗,钱没少花,病却没治好

  记者暗访:假扮病人,记者被“托”到小医院、被转手“倒卖”;假扮医托,记者被威胁

  记者 孙桂芳 报道/摄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本报吉林市电近日,接连有读者打进本报热线电话反映,他们在北华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门前被医托骗到其他小医院,花了很多钱,但却没治好病。8月16日至18日,记者对潜伏在该医院门前的医托及医托介绍的相关医院进行暗访后发现,各家医院的医托之间不但“倒卖”患者,而且还要共同遵守“和平共处原则”。

  医托称中药能“切除”喉部息肉

  8月16日,受害者宋某告诉记者,一个多月前,她到北华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准备做喉部息肉切除手术。在排队挂号时,一个中年女人挤到她面前与她搭话。当得知她是来做喉部息肉切除手术时,中年女人称,她母亲以前得的也是这个病,没用做手术,吃些中药就好了。宋某称,她本来惧怕做手术,便跟随中年女人来到位于吉林市十一中附近的一家小医院。该院医生给宋某开了300多元钱的中药,中年女人告诉宋某,这些中药就能“切除”喉部息肉。

  吃了一段时间药,却没有任何效果。宋某到北华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询问,医生告诉她,喉部息肉只能手术切除治疗,中药是起不到“切除”治疗作用的。宋某这才知道自己被骗了。而后,宋某赶到给她开中药的医院理论,但开药的医生始终都没有露面。

  记者被“托”到同一家医院

  8月16日上午,记者在北华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挂号处站了一会儿,见医院门外十几个人转来转去。记者在医院门前的台阶上坐下来,做出一副等人的样子。

  一个穿黑色上衣的女人来到记者身边询问时间,并在记者身边坐下,她问记者是不是在等医院的检查结果。记者称是来看妇科病的,她便对记者说,前段时间,她姐姐也得了妇科病,也在这家医院看的病,但一直不见好,而且价钱偏高,后到十一中附近的一家医院(与宋某去的是同一家医院)找一位老中医给看的,吃了几服中药就好了,她让记者也到那家医院去看看。记者表示不想去其他医院看病,黑衣女人着急地说:“你的病在这儿是治不好的,要想治好病得去看中医,我说的那个中医在吉林市很有名,她姓孙,孙医生非常忙,只有周一上午上班,她的医术高,到她那里看病的人特别多,价钱也不贵。”

  记者随后来到位于吉林市十一中附近的那家医院,得知记者是被北华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门前一名妇女指点来的,孙医生点了一下头。记者问孙医生:“你只有周一上午在医院吗?”孙医生告诉记者,她每天上午都在医院。随后,她为记者切了脉,没说是什么病便给记者开了一个药方。

  开完方子,孙医生顺手将它扔给对面的男医生,男医生计算了一下,告诉记者一服中药28.5元,一次得开10服,一共是285元。记者称还不知道得的是什么病怎么能拿药呢,孙医生说:“你是妇科病,不马上治就麻烦了。”记者表示没带那么多钱,孙医生不高兴地说:“那就拿5服吧。”记者仍表示钱不够,那名男医生生气地说:“那你来是干什么的。”随后将药扔进抽屉。

  记者暗访时被医托“倒卖”

  8月17日,记者再次来到北华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门前,见仍有七八个人在医院门前转悠。记者看到,其中一名中年男子手拿报纸,眼睛直瞄着进出医院的每一名患者,他旁边有一位背布包的中年女子,两人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并不断打手式沟通。随后,两人相继跟在一位农村打扮的老人身后进了医院,但见老人与另一个人在嘀咕些什么,两人便退了出来。

  记者坐在医院门前的台阶上时,另一名中年男子过来与记者搭讪,让记者到附近一家医院看病。记者称没带多少钱,中年男子起身与旁边一名年轻女子说了几句话,该女子来到记者面前,称可以帮记者找一个花钱少还能治好病的医院,记者表示同意。随后,记者采访了附属医院的一位工作人员,他称,医托之间经常“倒卖”患者,这样一来虽挣得少了,但操作起来比较简单。

  患者要退药 小医院医生急了

  记者随后找到年轻女子介绍的位于和龙街附近的一家医院。疑难杂症科的一位主任正在给患者看病,一次开了5服药。记者称自己是北华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门前的一名年轻女子介绍来的,该主任告诉记者拿医院的检查结果来看病能看得更准确点。就在记者刚走出医院门口时,刚开了5服药的女患者叫住记者,她告诉记者她是从口前镇来的,姓陆,也是北华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门前的人介绍来的,她在这买了5服药共花了140元,却没有任何收据,她怀疑自己可能是被医托骗了,请求记者与她一起把买的药退回去。

  记者与陆女士找到那名主任要求退药时,对方非常生气,说:“哪个医院买完的药能退啊?”陆女士说:“我怀疑自己是被医托骗了,不然买药怎么没收据呢?”医生对陆女士说:“你想要啥收据,我现在就给你开,是不是医托无所谓,只要能治好病就行,我给你写张证明条也行。”接着,该医生拿出一张纸说:“你说让我写啥都行。”最后,该医生在纸上写下“吃完药不好,全部退药款140元整”。陆女士表示可以不退药,先试一试再说,如果治不好病,她会再来退药。

  记者扮医托遭“同行”威胁

  8月18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北华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门前并扮成医托,故意跟在一名男医托后面抢“生意”,搅黄了该医托的几桩生意。这名男医托生气地将记者拽到个角落里,并打电话叫过来一名中年妇女。男医托说记者太不懂规矩了,并警告记者老实点儿。记者说自己不知道有什么规矩,男医托说:“做这行(医托)也不容易,这一带有很多家医院的医托儿,平常大家都得遵守‘和平共处原则’,不抢别人生意。”后来的那名女子也警告记者,如果不懂规矩,就会吃大亏。(城市晚报)[编辑: 孙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